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工作启动 现场消毒 -俄空难致88人死 遇难中国公民为26岁浙江籍女性 机械故障致失事 -网民爆三鹿砸300万屏蔽网络负面消息 逮捕耿某兄弟 7月已知情?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中国移民陈卫平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加拿大大选(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移民陈卫平14日在温哥华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加拿大大选。中新社温哥华九月十四日电(记者 吕振亚)来自北京的中国大陆移民陈卫平十四日在温哥华宣布,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即将于十月十四日举行的加拿大联邦大选。

目前在大温地区从事地产经纪的陈卫平,去年六月八日发起创建加拿大民族联盟党,开创加拿大华人主导、组建政党的先例。“因民族联盟党目前仍是省级政党,无法参加联邦选举,我只能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大选。”陈卫平告诉本社记者,“参选选区已登记在加拿大华人比例最高的列治文市。”

据悉,在今次大选中,大温地区列治文选区联邦议席已现“华人之争”态势,保守党候选人黄陈小萍与现任自由党国会议员陈卓愉之间的选战日趋白热化,陈卫平的加入将给选情带来何种影响值得关注。

有舆论认为,华人在今年的加拿大大选中有望书写新篇章,被各党提名的华裔候选人人数将打破历届纪录,其中自由党候选人还首次出现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一九八四年从北京来加的袁薇将角逐温哥华-京士威选区国会议员。如果她最终能获胜,将成为进入加拿大国会的第一个大陆移民。此间时事评论员称,陈卫平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也将给加拿大华人参政的大气候带来新气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华人海外风险地图提示:战争国家是安全禁区(图)
英国首相对话英华人:奥运会是中英交流的桥梁(图)
华人难以看到奥运开幕式等直播 有补救措施(实录)
南非法院裁决将南非籍华人归类为黑人(图)
国侨办介绍华侨华人支持抗震救灾及捐赠监管情况(实录)
外国政要和华侨华人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吊唁
中国在缅人员安全 华人华侨缺水 3名中国员工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缅甸热带风暴致28458人死亡 10华人遇难百余人失踪
CNN道歉没诚意 美华人社团酝酿进一步抗议行动
图片新闻:
女子200米T53级 中国选手黄丽莎破世界纪录夺冠[图/简历]
台风“森拉克”逼近 浙闽两地严阵以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