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5:37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发展,工作,新疆

(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符合新疆特点和高质量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推动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确保如期开启新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三)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189.7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确保我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把22个深度贫困县、1962个深度贫困村、162.75万深度贫困人口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们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解决好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安全、环境、公平等方面的难题,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五)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贯彻落实到发展各环节,像对待生命一样爱护生态环境。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努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丽新疆,把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要求书写在新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疆,寄托着党中央的殷切希望,凝结着各族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坚强决心,有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