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5:37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发展,工作,新疆

二、今后五年工作总体部署

未来五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也是新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面向未来,我们既面临严峻挑战,也有许多有利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适应新时代、聚焦新要求、落实新部署,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积极引领经济向高质量迈进,坚决纠正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行为和做法,迎难而上、闯关过坎,实现新疆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和增长动力的历史性变革。这对我们来讲是机遇,更是挑战和考验。同时,新疆处于暴力恐怖活动活跃期、反分裂斗争激烈期、干预治疗阵痛期“三期叠加”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分裂和反分裂斗争将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反分裂斗争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今后五年,我们也面临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极大地激励和鼓舞着全区各族人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我们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大西部开放力度,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开创新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是:

(一)聚焦总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新疆工作做得好不好,最根本的是要看反分裂斗争搞得怎么样,是不是保持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时刻聚焦总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反恐维稳措施,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群众工作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努力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切实把新疆16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疆域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