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31:19  |  来源: 铜仁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铜仁市,发展,转型,建设,经济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是铜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改革创新力度最强、对外开放程度最深、人民获得实惠最多的五年。对发展取得的成就,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

五年的发展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才能持续谱写铜仁后发赶超的新篇章。必须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始终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两大战略行动,持续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才能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必须坚持加速发展,始终着力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努力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加快推进经济总量均量扩张,全力确保发展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才能实现加快发展、同步小康。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始终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家园,筑牢绿色屏障,培育绿色文化,完善绿色制度,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才能实现开发与保护并重、社会与自然和谐。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强化改革增活力,扩大开放促发展,主动创新解难题,推动内生动力与外部助力竞相迸发,才能加快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必须坚持民生优先,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人民打算、一切为人民服务,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得到更多实惠,才能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合力、推动发展。必须坚持依法行政,始终认真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切实做到依法执政、科学治政、高效理政、勤政廉政,坚持干事创业不懈怠、深化改革讲担当、真抓实干不放松、为民发展求实效,才能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各位代表!过去的五年,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发展成就振奋人心,发展经验弥足珍贵。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群策群力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向驻铜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人民警察,向中央、省驻铜单位和省直各部门及兄弟市州,向铜仁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铜仁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铜仁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产业结构还需进一步优化;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还需进一步加力;发展基础弱,民生欠账大,发展条件还需进一步改善;实体经济弱,企业规模小,财源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城镇功能弱,承载能力低,综合实力还需进一步增强;人才资源缺,平台条件差,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职能转变慢,执行能力弱,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高度重视,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绝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各位代表!铜仁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展望今后五年,我们对铜仁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将会更加美好,铜仁的明天也将会更加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