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31:19  |  来源: 铜仁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铜仁市,发展,转型,建设,经济

我们紧紧围绕上项目扩投资,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条件更加完善。牢牢抓住投资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不放松,有效投资持续增加。五年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5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从28公里增加到596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通乡油路实现全覆盖,建制村公路通畅率达到90%;完成铜仁凤凰机场飞行区改造,航线通达19个城市;高铁通达铜仁南站;乌江500吨级船闸建成通航,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初步成型,铜仁从过去的地理边缘变为现在的黔东枢纽,交通引领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07.7亿元,思南花滩子、江口车坝河大型水库列入国家“十三五”水利规划,开工建设水库34座,新增供水能力1.5亿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积57.8万亩、解决153.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工程性缺水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完成能源通信建设投资140.6亿元,新建、扩建110千伏以上变电站17座,供电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天然气长输管道入铜工程进展顺利,湄潭至思南段基本建成,凯里至玉屏段开工建设;实现100%行政村通宽带、100%自然村通电话,4G网络乡镇全覆盖。

我们紧紧围绕强城镇带乡村,狠抓区域协调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深入实施城镇化带动战略,按照“武陵之都?仁义之城”城市定位,全力打好规划建设“组合拳”。铜仁市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在全国率先设立乡镇规划管理委员会。全市城镇建成区面积157.5平方公里,比2011年扩大1.5倍;城镇化率达到46%,年均提高2.8个百分点;中心城区面积比2011年扩大1.8倍,达到47.5平方公里,人口43.2万人。实施示范小城镇“8+X”项目692个,完成投资155.5亿元;完成农村集中建房点300个,惠及2.5万户群众;“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完成投资145.1亿元,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我们紧紧围绕促改革激活力,狠抓对内对外开放,改革红利加快释放。扎实推进36项改革行动、142项改革任务,55项改革试点取得突破。林业生态补偿脱贫工作荣获中国扶贫?政府创新奖,金融扶贫铜仁模式成为全国样板,在全省率先实施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市级统筹。精准扶贫模式、“以水养水”模式、“三惠”医疗扶贫、“三金”改革、乡镇大部制改革、关爱留守困境儿童体系建设等铜仁好经验、好声音在全国全省推广传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活力不断激发,累计新增市场主体15.3万户、注册资本2625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2.1倍、12.4倍。完成31个乡改镇、11个镇改街道、4个乡镇撤并工作。建成大龙保税仓,大龙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得省政府同意,铜仁凤凰机场航空口岸列入《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深化与苏州市对口帮扶合作,与中国科学院、新华社、大连民族大学等合作不断深入。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累计签约项目3767个、到位资金3415.5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