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铜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31:19  |  来源: 铜仁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铜仁市,发展,转型,建设,经济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1月7日在铜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市长 陈 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

铜仁市人民政府自2012年1月成立以来,在中共铜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总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全面推进两大战略行动,大力实施四大跨越工程,深入推进四化同步发展,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组织实施“十三五”规划,顺利实现本届政府任期目标,为铜仁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我们紧紧围绕调结构促发展,狠抓经济总量扩大,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预计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58亿元,是2011年的2.4倍,年均增长14%左右;三次产业结构由2011年的27.9:29:43.1调整为23.6:28.4:48;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73亿元,是2011年的2.1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2.05亿元,是2011年的2.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7亿元,是2011年的2.1倍;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773元、7666元,是2011年的1.8倍、1.9倍;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278亿元、817亿元,是2011年的2.8倍、2.7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武陵山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0%,碧江区、万山区、玉屏县同步小康创建通过省级达标验收。

我们紧紧围绕强平台聚合力,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坚持用“聚”的思维谋划发展,优化经济空间布局,“两区一走廊”基本成型。现代农业加快发展,预计完成一产增加值203亿元。建成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39个,发展企业551家,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6163个,建成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1个。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60户,是2011年的3.1倍,预计完成增加值196亿元。建成9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预计完成增加值412亿元。创建10个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成功举办4届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贵州银行、贵阳银行机构设置实现区县全覆盖,金融服务能力得到提升;梵净高科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房地产、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加快发展,铜仁申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获国家批复,铜仁高新区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石阡县、印江县、德江县、江口县成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