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宜宾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4:13:50  |  来源: 宜宾市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宜宾市,产业,绿色,信息化建设

过去五年,我们在发展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今后一段时期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必须坚持专注发展不动摇。只有坚持不懈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聚精会神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加快走出“追兵渐近、标兵渐远”的境地,才能推动全市高位求进、跨越赶超。二是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主动融入大局、发挥优势,打造好于沿海、优于全省的发展环境,加快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大集团,形成大产业,才能不断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必须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只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绿色发展,切实担负区位、生态赋予我市的重任,加快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才能实现“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四是必须坚持改善民生不动摇。只有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为老百姓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才能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必须坚持务实落实不动摇。只有坚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尽心尽力抓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实,才能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干事创业争一流的强大合力。这些经验是五年来发展实践的高度升华,值得我们好好坚持和发扬。

各位代表!以上成绩和经验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族人民、驻宜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成绩值得铭记,发展永无止境。我们清醒地看到,在全面建成小康进程中依然面临不少困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压力较大,新兴产业发展不足,新的增长动能尚显薄弱;城镇化相对滞后,旧城提升、棚户区改造任务较重;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部分县(区)园区产业空心化;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任务艰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不足。我们将全力以赴解决这些问题,决不辜负人民重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