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桂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33:28  |  来源: 桂林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脱贫,建设,桂林,乡村建设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推进依法行政示范点动态管理,努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积极配合人大行使地方立法权。落实“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阳光下操作、规范化管理”,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按时办结率达100%,办理提速83.5%,群众评议满意率99%以上。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民互动平台、数据交换平台建设,高效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公开及时率、完整率全区领先。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积极开展行政效能督查,有效促进工作落实。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100%。全面推进公车改革,取消公务用车3734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紧扣“六项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查处失职渎职人员207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得到加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对台工作、人事、审计、监察、统计、物价、编制、接待、机关事务、档案、供销、保密、口岸、气象、水文、测绘、地方志、检验检疫、防震减灾、决策咨询、社会科学、残疾人、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取得新进步,中直、区直驻桂林单位取得新成绩,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位代表,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向中央和自治区驻桂林单位,向驻桂林部队和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桂林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够强,工业生产增速放缓,企业生产经营仍然困难,民间投资增长乏力;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土地、资金等要素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县域发展不平衡,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高;深化改革步伐还不够快;城市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补齐民生短板和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等因素还不少,等等。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决不回避,将以勇于担当的态度和责任,切实加以解决,绝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