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桂林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3:33:28  |  来源: 桂林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脱贫,建设,桂林,乡村建设

(七)注重民生改善,推动社会事业进步。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建立完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全市5.4万名干部结对帮扶8万多户贫困户,实现贫困村驻村帮扶全覆盖。精准实施脱贫攻坚“七个一批”[10]“十大行动”[11]。全面启动“十三五”499个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惠及贫困户2730户。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发放资助资金3.75亿元,惠及学生32.7万人次。实施健康精准扶贫,对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的个人缴纳部分补助60%,有效缓解因病致贫问题。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增强贫困村屯、贫困家庭发展后劲。

加快完善社保体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顺利完成。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5万人,失业人口再就业1.3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13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6.56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3.55%。继续实施稳岗补贴政策,惠及职工10.5万人。强化精准救助,发放城乡低保资金4.98亿元。保障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20845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9153套,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9702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870户,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坚持教育优先,促进教育公平,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85%、97.5%、91%;3个城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新(续)建学校36所,缓解了入学难问题;3所高中通过自治区特色和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验收,高考成绩继续保持全区领先;高校集中区建设扎实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稳步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快推进,筹建中医医疗联合体;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进一步巩固,秀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广西唯一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卫生机构。全面两孩政策有序实施,诚信计生参与率达95.4%。全民健身活动扎实开展。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法治桂林建设持续推进,“七五”普法开局良好。“平安桂林”建设不断深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加快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