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宁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0 15:13:47  |  来源: 海宁市政府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农村生活污水,生产性服务业,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晶科,科学发展观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2月14日在海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海宁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曹国良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参加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过去五年回顾和2016年主要工作

2012年以来,本届市政府在中共海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顺应宏观形势变化,积极应对诸多困难挑战,拉高标杆补短板,勇立潮头走前列,顺利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五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现实,我们始终保持发展定力、聚焦实体经济、聚力转型升级,及时制定出台工业经济“27条”等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综合实力保持嘉兴首位、全省前列。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744亿元、年均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亿元、年均增长13.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1954元和30200元,年均增长9.5%和9.7%。两次召开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大力推进“工业强市”建设,获省级“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域,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晶科能源成为首家年产值超百亿元企业。成为首批“中国建筑之乡”,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031亿元、年均增长6.1%。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以盐官古城为龙头的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成功举办五届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成为全省唯一拥有3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县(市),入围省服务业强县(市)试点和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市)。持续深化农业“两区”建设,在全省率先全面建立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加快养殖业转型提升,大力扶持发展以经营性物业建设为重点的村级集体经济,现代农业发展综合评价列全省第13位、嘉兴首位。

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五年来,我们始终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主抓手,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成功引进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和总投资超亿美元外资生产性项目24个,实际利用外资18.6亿美元,引进市外内资622亿元,浙商回归综合考核连续五年获得嘉兴一等奖。正泰新能源、银泰城、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等项目相继建成,历史上单个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开工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90亿元、年均增长17.4%。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配套改革成为全省样板,建成江南要素交易中心,成功创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制度改革,行政许可事项削减率64%。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等列入国家级改革试点。提高财政资金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市财政局被评为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万家大关。市科创中心成功创建国家级孵化器,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2011年翻一番。引进“国千”“省千”人才49人,居嘉兴各县(市、区)前列。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