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2014年03月28日09: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林业有害生物 气候变化情景 碳储量 湿地恢复

五、推进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
  2013年,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实现全国覆盖,取得重大进展。一是完成了森林碳汇计量监测基础数据库和参数模型库建设,出台了主要乔木树种的立木生物量模型及碳计量参数,初步建成了全国森林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具备了运用调查实测成果科学测算我国森林碳储量和碳汇量的能力。二是启动实施省级体系建设试点,编制了《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碳监测试点技术方案》,制定了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相关活动基础数据指标体系,为解决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活动引起的碳汇核算奠定了基础。三是编制了《红树林湿地碳监测技术方案》,启动了红树林湿地碳储量调查工作,完成了全国重点省份泥炭沼泽湿地碳库调查准备。四是组织编制了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年度报告和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总体方案。五是积极协调推进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项目立项,取得了积极进展。
  六、强化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规范建设
  加强技术标准规范建设,建立健全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制度体系。一是为加强林业碳汇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组织研究和制修订工作,积极协调筹建全国林业碳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二是组织完成了《碳汇造林技术规程》、《造林项目碳汇计量监测指南》、《立木生物量建模样本采集技术规程》、《立木生物量建模方法技术规程》4项林业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三是积极协调各方,组织完成了《碳汇造林项目方法学》、《竹子造林碳汇项目方法学》、《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三个林业碳汇项目方法学的备案发布。四是《林业碳汇项目审定核查指南》获得林业行业标准立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