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2014年03月28日09: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林业有害生物 气候变化情景 碳储量 湿地恢复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印发

《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的通知

办造字〔2014〕1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局,国家林业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按照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统一部署,在国家林业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围绕《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行动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为全面反映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行动与成效,我局组织编制了《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现印发给你们,供参考。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
                             2014年2月27日

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是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一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林业局紧紧围绕《“十二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和《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行动要点》,扎实有力推进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并取得新的进展,为实现林业“双增”目标、增加林业碳汇、服务国家气候变化内政外交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宏观指导
  2013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贺信中指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这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指明了方向。5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振华副主任应邀到国家林业局,以“建设生态文明、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宏观战略层面深入分析了建设生态文明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任务,为进一步做好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和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目标要求。国家林业局研究制定了《2013年林业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与分工方案》,明确了2013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分工,启动了REDD+行动年,从减缓和适应两个层面统筹部署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
  根据多哈气候谈判大会后国内外新形势,国家林业局及时组织召开了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为落实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提出了《关于建立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框架的报告》。调整重组了领导小组组成,明确由赵树丛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印红副局长、张永利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国家林业局气候办继续设在造林司,由造林司司长担任主任兼部门联络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实行以工作组为责任主体的组长负责制,形成了职责分工更加明确、协调运转更为高效的组织架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