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爱心家园试点项目启动 帮扶3000留守儿童

2013年05月06日08: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球村 留守儿童 光彩 项目 重庆 困难儿童 帮扶

 中央统战部五局戚建美巡视员为“全国光彩爱心家园——乐和之家”试点村揭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3年5月3日,“光彩爱心家园——乐和之家”试点项目在重庆巫溪县启动,该项目是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重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与北京地球村合作实施的,来自巫溪、黔江、酉阳县有关试点村的代表、社工及媒体记者约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光彩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谢伯阳在致辞中指出,“通过项目的开展,为社会组织协助政府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探索出行之有效的方式和方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让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助、爱有所依、托有所管,使试点村农民工父母和老人解除后顾之忧,大部分村民接受生计教育,进而促进试点村在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光彩爱心家园——乐和之家”试点项目,是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重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北京地球村将借助公益领域各自的优势和经验,共同打造中国光彩事业公益品牌的一次有益探索。记者获悉,未来三年,该试点项目将在重庆的巫溪、黔江、酉阳三县共10个村试点实施,通过为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众搭建爱心家园,重点帮扶3000名小学阶段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该项目采取“政府统筹、社会参与、社工服务”公益运作模式,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切入点,立足农村社区,引进社工服务,以“代课老师辅导员、家长学校娃娃团、音体美德留文脉、耕读游艺守家园”等工作手段实现村校对接,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再造乡村社会的自助互助文化。

江苏亨通集团捐赠500万元、重庆中昂集团捐赠200万元资助重庆市试点项目的实施,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牛建国向捐赠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央统战部五局巡视员戚建美为试点村代表颁发了试点项目牌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