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各地降大暴雨 多市现内涝能"看海"(图)

2012年07月26日16: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面径流 暴雨 看海 市水利局 积水点 城市排水 河流

8日上午,在临沂通达路与北园路交界处,急救人员与附近一酒店的员工一起将一名腿部受伤的女孩抬出深水区,送上救护车。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8日早上,在临沂北园路一家酒店门前的停车场内,一辆轿车被困在齐膝深的积水中。众人上前搭把手,帮着车主将轿车推到了安全地带。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济南》 荷花池漫溢 广场上演“抢鱼战”

本报济南7月8日讯(见习记者 王茂林) 8日凌晨的大雨把济南泉城公园北门的荷花池“喂饱了”,溢出来的池水哗哗地流向北侧的小广场,这倒给上午来园的游客们增添了新的乐趣:荷花池里的小鱼被冲了出来,家长们带着孩子在小广场上抓起了鱼。

水从泉城公园里流淌出来,漫到了经十路上;泉城公园北门广场上,家长和孩子们正忙着抓小鱼,足足有上百号人,玩得不亦乐乎。

在铺着大理石的路面上,一下子看到这么多欢快的小鱼还了得?家长和孩子们大有参加比赛的气势,有的带着专用的小桶和捞网,有的就地取材,用上了塑料袋和矿泉水瓶;有的没带工具,干脆用双手先捂上一条再说。

“我今天带着孩子来公园逛,看见好多人在这捞小鱼,才知道是昨晚大雨把南边的荷花池淹了。”市民熊女士手里拎着的塑料袋里已经装了几十条1厘米左右的小鱼,她的女儿则猫着腰在附近认真地搜索着“目标”。

“这场雨太大了,把南边荷花池子灌满了,我们早上8点钟左右就发现有人在外面抓小鱼,后来人越来越多。”泉城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上午家长和孩子们集体捞鱼的欢快景象纯属由大雨造成的“小意外”。

日照》 雨后水涨, 两女孩被冲下河

本报日照7月8日讯(记者 彭彦伟) 6日清晨,因雨后河水上涨,日照岚山区的两名女孩骑车过桥时被冲到水中,不幸溺亡。

事发于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南街村附近的绣针河车庄桥。此桥与两端路面的连接处地势低洼,村民说,水势一大,河水便会没过此处。

由于5日当天下了一天的雨,从上游来的水量非常大,而6日早晨又正值涨潮,该处离入海口非常近,涨潮时海水可以到小桥附近。“当时水已经把桥两端的低洼处全部淹没了,水能没过成人膝盖,从上游来的河水也非常急。”该村村民说。正是在这个时候,两名女孩不幸被冲下了河。

据一名小卖铺的老板孙先生介绍,出事的两名女孩,一个15岁,姓常,还在上学,一个25岁,姓苏,刚毕业一年。

临沂》 全市启动 防汛Ⅲ级响应

本报临沂7月8日讯(记者 王倩) 临沂市政府办公室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8日8时,临沂组织召开了气象、水文部门参加的防汛紧急会商会,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临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水利局9个防汛督导组紧急奔赴降雨量比较大的县区,调查了解情况,指导防汛工作。各县区基层人员深入水库、河道、塘坝等防汛现场,加强对防汛工作指导。

年年在改造,咋还年年积水

城市内涝凸显防汛欠账多

8日凌晨,一场大雨向济南袭来,造成天桥区蓝翔路铁路桥下积水达2米多深。早上7点左右,一辆途经济南的外地货车淹在桥下。天桥交警得到信息后,通过各种办法将被淹车辆拖出。本报记者 董钊 摄影报道

7日夜里开始的降雨,让我省一些城区出现内涝,城市交通和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排除雨势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等因素,城市管网、积水点等年年改造,却仍年年被淹。有专家表示,防汛能力也代表城市管理水平,逢雨必淹凸显城市排水设施欠账太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