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各地降大暴雨 多市现内涝能"看海"(图)

2012年07月26日16: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面径流 暴雨 看海 市水利局 积水点 城市排水 河流

8日上午,临沂37路公交车在严重积水的马路上勉强行驶。本报记者王倩摄

7日至8日,山东省南部地区自西向东出现进入主汛期以来的第二场强降雨。菏泽、济宁、枣庄、泰安、莱芜、济南、临沂等市降下大到暴雨,其中菏泽、济南、泰安、莱芜、临沂五市局部降下大暴雨,部分城区甚至出现内涝。突如其来的暴雨较大缓解了全省旱情,却也给不少地区带来麻烦。无论是对城市应急,还是对日常城市管理,这场暴雨都算得上一场考验。

7日夜至8日下午6时,山东省迎来汛期第二场强降雨,鲁南、鲁西南等地降下暴雨。临沂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内涝,“看海”成为市民调侃词。

早上7时,临沂通达路与北园路交界处,积水已几乎没过路边的栏杆。8时许,路面上的车辆渐多,雨也越下越大,陆续有车辆在积水中熄火趴窝。步行更为艰难,时不时有市民提着皮鞋、挽着裤管趟水而过。

路面有积水,不少居民家中也进了水,临近马路的商店门口只得挡上木板、沙袋等,“积水太多,已经漫过台阶,今天上午店内就进水了。”北园路东段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边往外倒水边说。

下午3点,临沂北园路、成才路积水已达1米以上,北园路和临西五路附近的积水最深处能漫过成人腰部,临西一路和银雀三路交会处积水亦较严重,而位于海关路的傅家屯小区西区已是一片汪洋。

积水严重的地区大多交通瘫痪。多线路公交停运,临沂公交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向市民致歉:“道路积水情况不容乐观,更加加大车辆的运行难度,希望广大市民体谅。”为了出门,市民也是各显神通,个别市民甚至搬出了充气船,划船出门成为“街区一景”。

截至发稿,济南、临沂等地区降雨仍在继续。据省水文局8日18时统计,7日至8日的第二轮强降雨中,菏泽、济宁、枣庄、泰安、莱芜、济南、临沂等市降下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点降雨量出现在临沂苍山卞庄,为308毫米。(记者 王倩 李岩侠 通讯员 王军)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