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福建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局地有暴雨

2010年09月17日14: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暴雨 四川盆地西部 浮尘天气 西部山区 短时雷雨 强对流天气 凡亚比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华南大部及云南、四川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天气,其中,新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华北中北部、辽宁中西部、台湾、福建东部、浙江南部沿海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受冷空气东移影响,今天夜间,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新疆北部有4~5级风;东北东部气温将下降4~8℃。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凡亚比”16日11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6日17时其中心在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大约725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1.7度、东经12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凡亚比”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7日白天起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