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登陆石狮 泉州全境狂风暴雨

2010年09月10日14: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莫兰蒂 台风 泉州市区 强热带风暴 气象部门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9月9日,在福建东山铜陵镇渔港,回港避台风的当地渔民正在给渔船加固绳缆。据福建气象部门称,“莫兰蒂”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9日下半夜到10日早晨在福建漳浦到莆田一带沿海登陆。中新社发谢汉杰 摄

中新社泉州9月10日电 (苏巧凤孙虹)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10日凌晨3时30分从泉州的石狮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给泉州带来了狂风暴雨。受其影响,晋江围头瞬间风力最高达17级,目前,“莫兰蒂”已进入莆田境内,对泉州影响将逐渐减弱。

台风期间,泉州出现了狂风暴雨,据统计,从9日6时到10日6时,晋江降雨量达163.7毫米,为全省最高,惠安百崎及晋江深沪也出现了14级大风。气象部门预报,泉州10日仍然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记者在泉州市区看到,路上很多树木拦腰折断,阻碍了交通。据泉州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路上的树很多都倒了,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到外面抢修了,具体倒塌多少树木还不清楚。”

此外,泉州市区还大面积停电。泉州电力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台风,泉州北峰、义全街、展览城、新华路、丰州、刺桐一带停电,抢修人员正在处理”。

“这次台风带来了大风大雨,泉州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保证电力、通讯通畅,做好路面损毁的树木、广告牌清理工作。”福建泉州市市长李建国一早赶到市防汛办指挥处。他表示,台风过后,防范工作重点要从防风防浪转到防雨、防地质灾害中,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据了解,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于8日5时生成,并于9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0日2时加强为台风。(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