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浇凉广州城 警惕"秋老虎"回归

2010年09月13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暴雨 广州城 秋意 应急响应 气象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广东网9月12日电 (肖静) 初秋时节,暑热未消,“秋老虎”也时不时地光临,爱美的女孩们依然薄纱短裙穿梭在街头。但台风来袭,几场暴雨下来,让广州的秋意也渐渐明显起来。

据广州市三防总指挥消息,11日到12日,广州遭受普遍暴雨,局部大暴雨袭击。12日凌晨5时20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第4次市区暴雨红色预警,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启动了防暴雨一级应急响应,至7时54分解除。

遭受暴雨洗礼的广州,这两天早晚都颇为凉爽,原本整日运行的空调和风扇也可以短时地休息了,但是熟知广州“秋来迟”特点的老广们,依然对“秋老虎”的出现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

时尚女白领小岚已在广州生活近五年,她告诉记者,每年她都要等十月中旬以后才会对自己的衣柜进行换血,把夏衣完全打包封存起来。“虽然这两天早晚凉爽了许多,但是白天特别是中午出门的话,依然很热。”

依然露脐装和热裤打扮的小岚,丝毫未被初显的秋意影响。走在广州的街头,跟她一样打扮的女孩可有不少,许多年轻男孩和女孩为了凉快,依然赤脚穿着拖鞋或者凉鞋。

对此,有心人士提醒,当早晚出现一定的温差后,就该注意转换穿着了,露脐装、凉拖和凉鞋最好渐渐地淡出自己的衣柜,以免给年轻的身体留下健康隐患。另外,初秋时节适合锻炼,市民们可以适当早起晨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