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教育扶贫: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个乡村孩子

2010年09月03日15: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育公平 教育扶贫 优质教育资源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为了使这些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海南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向全国公开招聘思源学校校长10人和学科带头人114人,以高薪吸引高层次人才;还从国家特岗教师计划中招聘292名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到思源学校任教;另外,10所思源学校统一配备了微机室、实验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等配套设置,购进图书几十万册。

来自陕西西安的昌江县思源学校校长孙玄对孩子们的前途充满信心:“我们的孩子有和城里孩子一样好的教室、老师、微机室、图书馆、食堂,城里孩子能圆的梦,我们也可以!”

“思源学校是教育公平的新载体,同时还为人才培养、环境保护趟出了新路子。”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对于教育扶贫移民学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教育扶贫提高了贫困地区年青一代的文化素质,为他们在城镇就业和安家创造了条件;教育扶贫从娃娃抓起,把生态核心区常住人口逐步移出,也有效减少了生态压力。

随着儋州、澄迈、万宁4所思源学校破土动工,明年海南省将有14所思源学校向来自穷困山乡的孩子敞开大门,让教育公平惠及每一个山乡孩子。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