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4所教育扶贫移民学校 明年迎新生

2010年08月27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学校 教育扶贫 移民工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海南频道8月27日电(记者 夏冠男)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将新建4所教育扶贫移民学校。这是海南建设的第二批教育扶贫移民学校,工期一年,将于明年秋季新学期迎接学生。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4所学校位于儋州市、万宁市、澄迈县,其中儋州市2所,万宁市和澄迈县各1所。儋州市教育移民学校已于8月18日破土动工,另外2所也将于近日开工。4所学校由所在市县政府与香港言爱基金会以1:1比例出资兴建,其中儋州的2所学校占地40031平方米,投资5700万元;万宁教育扶贫移民学校占地22772平方米,投资2700万元;澄迈教育扶贫移民学校占地20535平方米,投资2700万元。

海南实施的教育扶贫移民工程,是指把贫困山区农村或其他边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和初中生迁到教学条件相对优越的县、市城区集中就学,与城镇孩子一样享受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海南省2008-2012年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提出,5年内投入3.74亿元,在16个市县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新建、改扩建校舍26.57万平方米,新增用于接收教育扶贫移民学生的优质学位3.7万个。

该工程第一批教育移民学校于2008年3月正式实施,海南省政府联合香港言爱基金会共同出资2.1亿元,在10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的县城附近建设10所教育扶贫移民学校,统一命名为“思源实验学校”。目前,10所学校共有在校生18630人,其中移民住宿生14095人,占75.5%。这些学生来自海南省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撤并的82所小学、22所初中。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说,建设教育扶贫移民学校是为了让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集中就学,享受和城镇孩子一样优质的教育资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