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扶贫办多举措促进贫困农户万元增收

2010年08月30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农户 扶贫 贫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二、实施六大行动,保障万元增收目标实现

1、实施重点产业进村入户行动。以区县为单位,确定重点扶贫产业。以基地建设为切入点,采用先建后补、竞争入围、分步实施的办法,三年内确保重点产业实现2000个贫困村全面覆盖。

2、实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助推行动。开展常年性招商引资,引进一批骨干支柱企业,使每一个产业都有一个大的龙头企业带动,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

3、实施科技兴业助推行动。组建专家队伍和培训一批实用技术人才,重点推广实用技术、组织实施标准化生产。

4、实施金融牵手千村万户助推行动。通过财政担保、要素担保、风险补偿和贷款贴息等办法,使金融资金进村入户。要使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及个人获取更多的发展资金,让金融机构拿出更多的资金投资于扶贫产业,从而增加的产业扶贫资金总是,解决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5、实施市场对接助推行动。举办一次市场对接活动,利用扶贫集团单位优势,让区县扶贫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与市县级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对接,签订产品供应合同,直接向签订合同单位供应产品。

6、实施爱心帮扶行动。以区县为主向社会征集爱心扶贫志愿者联村包户,提供多种脱贫帮扶。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