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将扶贫志愿者队伍2至3年内扩展到5000人

2010年08月26日15: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开发工作 志愿者报名 扶贫工程 扶贫工作 志愿者队伍 在校大学生 医保 贫困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广州8月26日电(吴敏平 连少琴)自今年6月正式投入工作以来,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一直致力于广东省内的扶贫开发工作。今日公布的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工作动态显示,协会坚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根本宗旨,至今扶贫开发工作在广东省内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未来2—3年,协会争取把扶贫志愿者队伍扩展到5000人。

今年6月30日适逢广东省首个“扶贫济困日”,为深入做好首届“广东扶贫济困日”的组织发动工作,6月18日,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组织召开全省扶贫形势与任务报告会,请广东省有关老领导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到会报告全省扶贫开发形势,宣讲扶贫开发任务与政策,传达中央和省领导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指示精神,号召协会成员迅速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6月30日,省扶贫开发协会全体成员单位共捐献款物达2000多万元。

志愿者是扶贫开发工作中有力的践行者,因此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一直不遗余力地大力发展扶贫志愿者队伍,积极鼓励包括在校大学生、协会成员单位员工在内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扶贫公益活动。截至7月30日,协会共接受广东扶贫志愿者报名申请500多人次,正式确认300人,已陆续开展志愿服务技能培训与“扶贫开发——我参与、我体验、我服务”系列活动。在未来2—3年,协会争取把扶贫志愿者队伍扩展到5000人,通过开展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的专业服务培训,将扶贫志愿者队伍打造成为广东扶贫开发队伍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

同时,协会十分注重扶贫考察活动的组织开展。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国务院原副总理吴桂贤在协会秘书长钟韶彬陪同下,自6月起连续三个月深入广东省贫困县区考察成员单位、民营企业的扶贫工作情况。

此外,协会还从多方面多渠道筹措帮扶基金分类帮扶贫困群体。作为全省性的分配专业组织,协会深切关注贫困群众,充分利用社团机制,逐步启动“银发温暖工程”、“健康扶贫工程”,为广东省贫困村65岁以上、本人已丧失劳动能力而子女又没依靠、每月只享受65元低保金的孤寡老人以及背井离乡赴粤打工遭遇不测,未能及时享受医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难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