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十七届三中全会明召开 农村改革新突破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上证所宣布免收债券现券及回购交易费用 鼓励投资者参与 通知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300武警官兵在当雄抗震救灾 倒房群众7日全部住进帐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西藏当雄地震造成10人死亡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10月6日,西藏当雄县的一名牧民带着孩子从倒塌的房屋旁走过。 西藏当雄县6.6级地震震区格达乡有人员死亡,上百间房屋倒塌。格达乡交通、通讯中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协调解放军部队前往救援,并紧急派出医疗队赶赴现场。拉萨市当雄县发生地震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于第一时间启动自治区2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新华网西藏当雄10月7日电(记者张东波)西藏当雄发生地震后,武警西藏总队紧急出动300名官兵,赴受灾最严重的格达乡抢救群众,并担负起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等任务

目前,武警总部要求驻藏武警部队密切关注震情、灾情,在做好自身防范和执勤目标安全的同时,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新华网西藏当雄10月7日电(记者逯寒青、拉巴次仁)记者从西藏当雄县民政局了解到,西藏当雄地震震中格达乡羊易村171户房屋倒塌的灾民,7日晚可全部住进保暖救灾帐篷。

当雄县副县长杨林说,格达乡海拔4560米,现在气候已十分寒冷,让所有在灾害中倒房的受灾群众免受严寒之苦,是当前救灾工作的 重中之重。从6日晚上起,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协助下,280顶帐篷的搭建工作连夜展开。7日中午,所有帐篷已基本搭建完成,这样可以保证让171户倒房受灾群众晚上全部住进保暖帐篷。

据了解,目前大量救灾物资已运送到震中灾区,其中主要包括5000公斤大米、5000公斤面粉、280顶帐篷及衣被、饮用水、方便面、食用油、砖茶等灾区急需的生活用品和食品,目前这些物资正在加紧向受灾群众发放。

当雄县民政局负责人说,即使住进帐篷,面对寒冷的天气,如何让受灾群众取暖保温,仍是目前救灾工作中的一个难题,有关部门正在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地震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西藏当雄6.6级地震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