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中国加快推大型客机项目 组联合工程队 整体布局 简况 组建历程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两成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德法3名科学家分享08年诺贝尔医学奖 艾滋病疫苗4年内将获成果
股市总市值跌破14万亿 央行降息或指日可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李成)受欧洲银行业遭遇危机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影响,周二,上证综指一度跌逾百点并失守2100点大关。不过,市场传言我国政府将放宽房地产信贷政策,并且投资者憧憬汇金进一步增持银行股,从而推动大盘在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带领下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57.8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3%。

总市值一年“蒸发”近50%

7日,上证综指跳空72点,以2101.09点大幅低开。下探2072.90点的当日低点后,沪指开始振荡回升,跌幅不断收窄。尾盘沪指报收于2157.8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3%,全天振幅高达5.07%。深证成指当日开盘跌破7000点,收报7181.28点,跌幅为0.50%。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87.57亿元和182.99亿元,其中沪市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深市则大幅萎缩。

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10月7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14406亿元,流通市值为34475.31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7.54倍;深市总市值为25334亿元,流通市值为12809亿元。两市总市值为1397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05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万亿市值下跌了近50%。

央行大幅降息指日可待

昨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减息1%,由7%减至6%。而市场传言称,我国也有可能通过降息,刺激内需和经济增长。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地产股大幅走强。摩根大通分析师李晶昨日指出,有关中国政府会推出政策来支持低收入居民购房、并针对一些开发商有选择性地放宽信贷的揣测越来越多。而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将在2009年之前降息5次来刺激内需,以减小全球金融海啸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

国泰君安也指出,为挽救经济颓势,各国央行或将进行全球货币的稀释大赛,使流动性出现泛滥。美元在短期将会受益(除相对于日元,日元已升至101.5),欧元则将会延续下跌,而油价短期肯定下跌。对于中国央行,降息的阻力正在减少,动力却在大幅增加,所以大幅降息指日可待。

等待最佳买点的出现

后市方面,一些机构普遍表示了谨慎乐观。其中,广发证券认为,尽管周边市场大跌引发A股的大幅低开,但股指的低开走高已显示A股有逐渐摆脱周边市场束缚的可能,中国的股市并没有承担欧美金融危机的义务,严重低估后的价值回归之中,对投资者来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不过,申银万国相对谨慎,公司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管理层在2000点附近连续出台相关的救市政策,但市场目前的可操作性并不强,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水平,谨慎观望后期相关政策变化趋势,等待最佳买点的出现。

宏观经济方面,广州万隆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上升2.8。一改此前连续两月位于50下方的态势,专家预计经济增长下行的态势可能趋于结束。中国银行 6日发表报告称,外需情况进一步恶化。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连创历史跌幅纪录

据新华社电 6日,星期一,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获国会通过后的首个证券交易日,全球股票市场迎来恐怖一日,连创历史跌幅纪录。

美国道琼斯指数4年来首次跌破10000点且创下单日跌幅最大纪录。欧亚股市同样一片狂泻,泛欧富时300指数4年来首次短暂跌落1000点,法国CAC40股指则射落自创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 大洋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总市值跌破16万亿 沪指周跌幅5.95% "攀钢系"全线涨停
本周末沪深股市总市值跌破16万亿元
连同港股在内的中国股市总市值已排名全球第二位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33万亿 中石油独占沪市A股1/4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总市值"膨胀"逾一成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股市总市值预计超30万亿元 资本大国正崛起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5万亿元 一周增3.1% 节后猜想:冲刺5600?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逼近22万亿 年内或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两年增长6.6倍 沪深股市总市值逼近22万亿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度超越GDP
经济观察:如何看待中国股市总市值超20万亿元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