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央行或联手降息 央行再次降息指日可待 美联储"变相"降息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中国加快推大型客机项目 组联合工程队 整体布局 简况 组建历程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第1-300名) 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两成 -国内进口牛奶需求突增 国际奶价反跌两成 粮食库存充裕价格平稳 -美调高紧急借贷规模至9000亿$ 五大投行在华直投业务冷暖不一
中小板诞生两A股“新股跌停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9日挂牌至今仅运行8个交易日的川润股份(002272.SZ)和水晶光电(002273.SZ),截至昨日收盘双双创下7个跌停的纪录,同时成为沪深两市设涨跌幅限制以来挂牌次日起连续跌停数最多的A股。

川润股份与水晶光电挂牌当日,恰逢中央汇金公司宣布二级市场增持、印花税单边收取等救市组合拳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A股全线涨停。当天,两只新股均被先后5次停牌。川润股份从开盘的13元一直涨到37元,收盘涨幅高达254.41%;水晶光电则从开盘的20元涨到最高55.30元,收盘涨幅高达232.24%。

民生证券分析师厚俊表示,新股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停限制,加上“9·19”行情推动,游资大量涌向这两只新股,当日两只新股遭到过度疯炒。

好景不长。“9·19”行情后,两只新股难逃下跌命运,并已连续7个交易日跌停,并均为无量跌停。昨日川润股份仅成交660手,水晶光电成交198手。

厚俊指出,在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之前上市的几只新股都已经跌破发行价,目前这两只新股的下跌仍处于典型的拉高后逐步派货过程之中。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昨日分别收于17.69元和24.31元,离发行价10.44元和15.29元还有一定的距离。厚俊认为,两只新股的中签者有可能继续出货,两股后市还将持续下跌。

厚俊认为,川润股份应在14~15元区间较合理。广发证券的新股报告估计,川润股份1年内合理价格为10.20元。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美国股市再度重挫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全球经济减速隐忧打压股市 政策外力能否为A股撑腰
融资融券:利好成真为何未能提振股市?
沪指探底回暖跌0.73% 券商股暴跌银行地产股大涨
节后A股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 道琼斯指数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
国庆后A股遭遇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沪指大跌逾5%失守2200点 券商股逆市全线飘红
中国股市:浴火图强339天
AIG出售友邦少数股权 可能将改变友邦中国命运
专家称出台股指期货不应受美金融风波影响
图片新闻: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西藏当雄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灾民情绪稳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