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结婚登记将实现手机预约 流程同网络预约

2011年11月07日14: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结婚登记 流程 手机在线 手机用户 手机上网 客户端下载 Symbian 型号手机 下载安装 该项

今后,市民通过手机上网的方式,也可以预约结婚登记了。目前,相关客户端已经开通供市民下载;经试用后,该项服务近期将正式开通使用。

这一新的手机预约客户端,由“首都之窗”联合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开发。用手机直接登录首都之窗的移动门户网站,在首页点击“客户端下载”,下载安装一个小软件后,就可以进入客户端的“服务柜台”,选择免费的预约结婚登记服务。

据介绍,手机预约婚登的流程,与此前已经开通的电脑网络预约流程是相同的。下载登录客户端后,新登记的手机用户选择“登记预约”就能看到“结婚登记网上预约”明细,预约需提前两个工作日,受理日期为一个月之内的工作日;当事人预约时,男女双方至少有一方的户口在北京市等。点击“同意”后,市民就可以试用手机在线填写男方与女方姓名、身份证号、国籍、民族、户口所在地、婚姻状况等必需的信息,随后即可下载登记表使用。

该手机客户端目前能支持Symbian、WindowsMobile、Android、i-Phone等操作系统下的大部分主流型号手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