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率先布局“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举措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中科院国际合作局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一带一路,合作,中科院,科技,国际

未来展望

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建“一带一路”是人类迄今为止最为宏大的国际合作倡议,其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要完成这样一个宏伟的倡议,必须汇聚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智慧和力量,以合作共赢理念为核心的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中科院将继续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力度,携手共建“创新之路”。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合作的关键在于人才。中科院将致力于推动构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共同体,持续加大在科技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支持力度,把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国际合作中的重中之重,发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的作用,充分利用全球的科技创新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以科技创新合作支撑、引领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五通”和建设“五路”。

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和优势。中科院将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集成全球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为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作者: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院刊》供稿)

 

<  1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