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阳:谁说捡进篮子都是菜 环境污染严重的坚决不要

发布时间: 2016-03-17 14:20: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周兵  |  责任编辑: 周兵
关键词: 扬州,朱民阳,开放,发展理念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周兵) “开放”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之一,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较大篇幅地谈到了对外开放的问题,扬州将以什么样的姿态来抢抓开放机遇,在未来实现更好的高水平的新一轮的对外开放呢?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扬州的发展史实际上也是开放史,”朱民阳首先说道,扬州从唐代时期就是国际型的贸易大港,又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汇点。从运河时代到长江时代都是以开放的姿态来发展的。“现在讲更高水平的开放,我认为既要引进来,更要能走出去,在这个过程当中,‘四个开放’尤其重要。”

创新+开放

所谓创新+开放,就是要围绕人才、资本、技术等创新要素的引入,用开放的姿态,来把它实现。比如南京有很多科教资源,扬州如何引进以达成城际合作;比如上海在打造全球的科创中心,扬州能有怎么样的定位、起到怎么样的作用,这也是开放。我们要善于运用中国各种创新和开放的资源,搭载这样的引擎,让扬州能够走出去,走向世界。     

协调+开放

所谓协调+开放,很重要的是在协调和开放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市域和县域的协调,同时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要精准定位,把扬州资源实现最大化。比如说现在各种大学、科研院所,都需要有一些实训基地和产业化的载体,在这个方面,扬州要以开放的心态来主动承接。以及要高度地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各种资源,比如土地资源、环境资源等,用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大化,也是一种开放。

绿色+开放

所谓绿色+开放,绝对不是“捡进篮子都是菜”。环境污染严重的,我们坚决不能要。在注重绿色发展的同时,还要注重链式的发展,循环地利用,来实现低碳消费,真正意义上使我们绿色生态是以高新技术、高附加的产业为主要表现的。

共享+开放

所谓共享+开放,主要是在出国门问题上,大家要抱团合作,抱团成功,要在这个过程当中善于“借船出海”,通过我们的合作,来实现我们利益共同体,市场共同体,最终是命运共同体,我想这个也是一种开放。     

 >>相关阅读

朱民阳:展望“十三五” 扬州打出强富美高组合拳

朱民阳:宜居、宜游、宜创 打造扬州特色

朱民阳: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市场赢家

朱民阳:构筑橄榄型的收入结构 建设不含水分的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