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曲珍:西藏墨脱县农民脱贫致富故事

发布时间: 2016-03-13 10:37:2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孙婉露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白玛曲珍,脱贫,墨脱县,致富,脱贫攻坚,两会


时间:2016年3月12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德兴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白玛曲珍

简介:墨脱县曾经是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在2013年年底,这样的历史也彻底终结。交通运输条件改善和精准扶贫举措的落实使墨脱县农民通过产业发展、技能培训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墨脱县德兴乡党委委员白玛曲珍就是这一变化的见证者。

中国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2016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墨脱县曾经是中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县城,在2013年年底,这样的历史也彻底终结。在交通运输条件改善的情况下,在精准扶贫举措的落实下,墨脱县的农民通过产业发展、技能培训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墨脱县德兴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白玛曲珍代表就是这一变化的见证者,她也向我们讲述了墨脱县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白玛代表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记得您在2013年参加全国“两会”的时候,呼吁给墨脱县修路。现在两年过去了,那里的情况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白玛曲珍:2013年年底,我们墨脱县正式通路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路通了,跟外面的接触就多了,我们县里面现在各方面的建设比以前快很多。以前要进个什么东西,都是要人背马驮进来,现在路通了,可以靠交通运输,车子拉进来。这样促进我们那边物价就降低了。

中国网:运输成本降低了。

白玛曲珍:进墨脱县旅游的人也多了,因为大家知道墨脱县是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还有原始森林,外面进来的人很多,这样的话带动那边老百姓的就业。来旅游的人多了,可能会建一些宾馆、餐馆,老百姓多余的劳动力可以参加这些工作,促进就业。

就医、教育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出县就医的人也多,人都会病,以前都是在县里医院,现在有条件可以出去看病。小孩子也是,只要家里有条件,可以把他们送出来(上学),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以前就是因为交通的制约,就算是有条件,只能在那一片区域(活动)。(公路)给大家生活等各方面带来很大的变化。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