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从今春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 2016-03-02 09:46:16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李淼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我省,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人的需求,专用玉米

据四川日报消息,四川省将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发展加工专用玉米、青贮饲草玉米等主要作物新品种,今年将以养定种发展青贮饲草玉米300万亩以上,国标二级以上优质稻达到1000万亩。这是记者从3月1日在邛崃召开的全省春耕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的。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本次会议重要主题。会议要求从2016年春季生产抓起,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我省农业将围绕“人的需求”核心进行生产,调整形成数量更加保障、结构更加合理、产品更加高端的有效供给。要加强结构调整,引导农产品消费由安全向质量、营养、健康渐次递进,打造一批大品牌。强化科技驱动,突破一批促进产业提升发展关键性技术,鼓励农技人员到农村创办领办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人才和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加快补齐短板,降低生产成本,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藏粮于仓”向“藏粮于地”转变。当前,要利用春季生产时机,大力推广优质种子、种苗、种畜,促进优化升级。

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淼)

相关链接:

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和修复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我国农业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广西农业生态保护关键字:保、减、退、转、改

从成都农产品看农业供给侧改革(记者手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