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 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发布时间: 2016-02-29 09:52:19  |  来源: 长春日报  |  作者: 张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互联网,农业现代化,农业发展,农业技术,农民

“将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彻底改变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固有模式,重塑农村和农民。”李士军委员建议推进互联网+农业有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他认为,互联网+农业的主体是政府、企业、农户、高校科研院所,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深入地宣传相关知识。同时,政府还要加强政策、资金扶持,设立专项经费,支持和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3S技术等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示范,推动互联网+农业技术的应用和普及。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李士军委员建议,进一步推进农村移动网、宽带、电脑、智能手机等通信设施的应用和普及,加快农村金融、农产品物流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和改造。人才保障上,则要鼓励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和部分个体户成为农村电商带头人,带动新型职业化农民、家庭农场主、合作社成员成为善用互联网思维,掌握信息化技术的市场主体。

相关链接:

“农”与“非农”融合发展创新“三农”新局面

引导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投向“三农”

我国农业“走出去”步伐铿锵有力

努力提高我国大国农业竞争力(人民要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