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

发布时间: 2015-09-22 11:44:0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新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妇女发展 协商民主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关爱女孩行动 新闻记者证 农民工职业 妇女健康状况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发表《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全文如下:

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

(2015年9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目录

前言

一、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机制保障

二、妇女与经济

三、妇女与教育

四、妇女与健康

五、妇女与决策管理

六、妇女与环境

七、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法治保障

八、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

结束语

前言

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是人类追求公平、正义与平等的永恒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衡量尺度,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

中国始终坚持男女平等的宪法原则,将男女平等作为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制定公共政策,编制发展规划,持续推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

今年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20周年,中国政府特发表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推动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所做的不懈努力。

中国妇女占世界妇女人口的五分之一。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既体现了中国的文明进步,也是对全球平等、发展与和平的历史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