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将出现在智能制造等领域

发布时间: 2015-09-01 10:33:1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世界产业领袖大会 产能合作 科技创新 城镇化 电商 智能制造 亚太总裁协会

图为美国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谢少毅演讲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实习生 金慧东)8月31日,第四届(2015)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亚太总裁协会(APCEO)共同主办,主题是“推动全球科技创新,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美国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企业服务集团总经理谢少毅先生指出,随着计算能力的加快,移动互联网到2020年会有60亿人口可以直接连到互联网,这并不是互联网的极限,到2020年会有500亿设备切入到互联网,这也不是发展的顶峰。

“2030年,移动设备会增加到1万亿,届时,一切设备都是以机器为主。” 谢少毅说,机器对机器通讯(M2M)的通信数据量将占据全部数据量的50%。随着数据容量的发展,数据会呈现指数级的增长,2010年为7.9ZB,再过5年会达到45ZB。

谢少毅认为,这样的技术趋势带来的结果,首先是带来成本的大幅降低, 另一个结果是互联网“独角兽”企业伴随着应用模式的创新而不停涌现。互联网的“独角兽”,是指资金已经达到了10亿美金估值而还没有上市的公司,有一大批代表性的公司,如曾经的谷歌、FB 以及现在的Uber、滴滴和Airbnb等,以后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将会出现在数字教育、智能制造、物联网和传感网络等领域。

如今IT正在颠覆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谢少毅说,可以看到IT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的颠覆着行业,表现在信息消费化,实体产品数字化,实体活动信息化等方面。

谢少毅认为,我们已经进入了创意经济时代,不要再用直线的思维模式,而要用指数型的思维模式,用曲线指数型的思维模式,就不会有混乱和惊讶,而是惊喜,数据就会很清晰。

相关链接:

尼尔森:关注中国三大新消费群体 抢占先机

郑雄伟:中国将是重要的产业转出国

IBM王阳:智能化产业互联网拐点已显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