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5-07-31 11:26: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营养改善 义务教育 贫血 膳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4日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共同发布了《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随着千年发展目标即将于2015年底到期,这份报告是关于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最终报告。

报告中显示,2011年秋季学期起,中国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截至2014年底,中央财政共安排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资金472亿元,安排食堂建设资金300亿元,覆盖30个省份、1315个县的13.4万所学校,惠及3200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连续 3年的监测表明,6-15岁吃营养餐的男、女学生平均身高同比增加 0.4和0.6厘米,平均体重增加了0.3公斤。片区内小学男、女生的贫血率分别下降了3.3和3.9个百分点;小学生语文、数学平均成绩同比提高了4.6和4.5分。

相关链接: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全文

中国提前实现到2015年前普及初等教育目标

中国已经实现了中小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

中国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仍不均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