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实现了中小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

发布时间: 2015-07-31 11:29: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义务教育 性别平等 男童 女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4日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共同发布了《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随着千年发展目标即将于2015年底到期,这份报告是关于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最终报告。

    报告中显示,中国已经实现了中小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性别平等,将提升女童义务教育普及程度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保障女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2008年,中国全面实现城乡九年免费义务教育,此后男、女童小学净入学率均保持在 99% 以上,男女童入学率性别差异全面消除。2014 年,普通中学阶段教育女生人数达 3245.80 万人,占在校学生总人数的 47.84%;普通小学阶段教育女生人数为4371.96 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 46.26%。中小学男女生比例与适龄儿童的人口数量比例基本一致。

相关链接: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全文

中国提前实现到2015年前普及初等教育目标

中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成效显著

中国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仍不均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