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仍不均衡

发布时间: 2015-07-31 11:33: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教育资源 留守儿童 义务教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4日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共同发布了《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随着千年发展目标即将于2015年底到期,这份报告是关于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最终报告。

报告中指出,当前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仍不均衡。区域之间、 城乡之间、 校际之间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还存在明显差距,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与供给不足的矛盾依然突出。中国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

面向特殊群体的教育仍面临挑战。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保障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另外,中国仍有许多适龄残疾儿童未能接受义务教育。根据《中国残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3年全国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情况通报》,2013年中国实名登记的各类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有78174名。

相关链接: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全文

中国提前实现到2015年前普及初等教育目标

中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成效显著

中国已经实现了中小学教育中的性别平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