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在修改 相关法律要"动大手术"

发布时间: 2015-03-04 13:31: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雷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傅莹 大气污染 土壤污染 环保法 全国人大 环境信息 环境保护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郑亮 摄

中国网3月4日讯 (记者雷滢)今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傅莹谈到新环保法时表示,环保法的执行过程中,人民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环保法中为公众的参与和监督提供了制度保障,专门新增了一个章节,集中规定信息公开和公益参与,要求政府、部门、企业依法公开环境信息,为公民个人、组织参与环境监督提供程序便利。

傅莹说,环境保护法是一部综合的法律,仅有这部法是不够的,现在我们正在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修改,一系列相关的法律都要“动大手术”。还有就是水污染防治法,今年我们要进行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在这个基础上,要开始修改。另外,土壤污染的问题也是相当突出的。在土壤污染的调研当中,我们发现这个问题更复杂,它是有很多直接原因、间接原因纠缠在一起的一个难题。目前我们国家还没有一部专门的土壤污染防治的法律,所以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我们要下决心定一部法律专门针对解决土壤污染的问题。

傅莹说,总之,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的,也不是能够轻易解决的,但是决心是有的,而且无论是我们党、全国人大、人民政府、社会方方面面,大家的看法是非常一致的,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从个人做起,从企业做起,从整个国家做起,能够尽快治理好环境,能够找回我们的蓝天白云。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