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力推复制中关村 联想控股应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 2014-12-15 09:08: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柳传志 中关村 创新驱动 创新 联想集团 联想控股 移动互联网

柳传志:创新驱动发展 农业不着急赚钱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2014年1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国务院力推全国复制“中关村”,在2014年12月13日举行的“创新驱动发展——联想控股媒体交流会”上,柳传志认为,联想控股和联想之星在其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处在一片沃土之中,希望未来能跟北大、清华等单位结盟。”2014年,联想控股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提供了6亿元的二期基金,使联想之星的天使基金规模达到10亿元以上,并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设立了上千平米的创业培训教室,开启了一年投资孵化数百家科技创业企业、助力科技创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的新征途。

中关村是首都北京创新驱动发展的引擎,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的中心、最重要的技术创新源头和战略性的新兴产业的策源地。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现总收入超过3.05万亿元,平均每分钟就收入464万元、每16分钟申请一项专利、每一个半小时诞生一家企业、每天诞生一个亿元企业。在2010年年底,国务院同意中关村“1+6”的鼓励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系列先行先试改革新政策,“1+6”中的“1”,是北京市会同示范区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同组建的首都创新资源平台。平台下设6个工作组,负责落实示范区建设的各项重大决策,对跨层级审批和跨部门审批加强协调和督办。“6”则是各部委在中关村深化实施先行先试改革的6条新政策。

相关阅读:

  • 柳传志:创新驱动发展 农业不着急赚钱
  • 柳传志:产业报国为已任 鼓励年轻人创业
  • 佳沃五省布局种苗繁育中心 柳传志:农业不着急赚钱
  • 柳传志:联想集团面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挑战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