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五省布局种苗繁育中心 柳传志:农业不着急赚钱

发布时间: 2014-12-15 08:56: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柳传志 创新驱动 创新 农业 联想集团 联想控股 佳沃 蓝莓 柳桃

柳传志:创新驱动发展 农业不着急赚钱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在2014年12月13日举行的“创新驱动发展——联想控股媒体交流会”上,针对“为什么做农业”的问题,柳传志说,“推动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安全高品质的食品 ,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业。”在政策上,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速农业业土地确权 ,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以及农业规模化经营,带来了更大利好。

为什么能做好农业,柳传志表示,“要有长期投资的心态 ,不着急赚钱,要把农业当工业一样用心认真做”。如今,佳沃集团在国内已经拥有十几万亩先进种植模式试验田,在国外有几万亩试验田。佳沃在山东、湖北、安徽、四川、云南五省布局了种苗繁育中心,在山东、吉林、辽宁、云南布局了蓝莓示范基地,在四川、陕西、河南布局了猕猴桃示范基地,海外种植基地分布在智利5个最佳水果种植带,同时还引入物联网、水肥药一体化等现代化农业技术措施。

记者从会上获悉,2009年,联想集团的母公司联想控股确定将农业作为今后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2010年成立了农业投资事业部。柳传志曾披露了联想控股的农业投资路线图:“先从水果起步,逐步进入其他食品领域。”经过两年多的酝酿和布局,联想控股的现代农业品牌“佳沃”于2013年亮相。佳沃集团旗下首款产品――“佳沃”蓝莓也同步上市销售。此后,柳传志又“种”起了佳沃金艳猕猴桃,即“柳桃”。2013年5月,柳传志首度将“柳桃”上市销售,一时在全国掀起抢购热潮。

2014年3月,联想控股的佳沃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正式对外宣布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打造的“龙冠龙井”系列春茶正式上市。继进入水果领域,建立起全产业链、全程可追溯和全球化的布局之后,佳沃的现代农业布局又增添了龙井茶这一抹鲜绿。

相关阅读:

  • 柳传志:创新驱动发展 农业不着急赚钱
  • 国务院力推复制中关村 联想控股应发挥更大作用
  • 柳传志:产业报国为已任 鼓励年轻人创业
  • 柳传志:联想集团面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挑战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