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产业报国为已任 鼓励年轻人创业

发布时间: 2014-12-15 09:03: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柳传志 创新驱动 创新 农业 联想集团 联想控股 移动互联网

柳传志:创新驱动发展 农业不着急赚钱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在2014年12月13日举行的“创新驱动发展——联想控股媒体交流会”上,柳传志一再强调,“要以产业报国为已任,要做一个受人尊敬、值得尊重的企业”,他指出,联想控股致力于在多个产业领域内打造出一批卓越企业,而不仅仅局限于电脑一个行业。近年来,联想控股除了其主板业务IT业和后来扩张的房地产和金融业外,还以战略投资方式进入了农业、医疗、现代服务等新领域,将神州租车、拉卡拉等各领域领先公司也纳入联想控股旗下。柳传志说,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之星”就是要把草根打造成企业家,而投资移动互联网公司越早越好。

在对大学生创业的问题上,柳传志的看法和多年前相比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他说,我以前第一句话就是“希望想清楚”,因为大学生创业要有启动资金,家境宽裕不宽裕很重要,“要是拿着父母的养老金创业,做完了以后没有了,会给全家带来很尴尬的境地,一次创业能成功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希望他们慎重。”“而今天,我倒确实是鼓励或者是有胆子就可以,这是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很多年轻人,在非常年轻的时候,他就能创业,他们可能年轻到中国字都写不好,但玩电脑就能玩得很熟了,可能会做出令我们匪夷所思的事,这符合了时代潮流,即使真的没做好,他们也付出不了太大的代价。”

相关阅读:

  • 柳传志:创新驱动发展 农业不着急赚钱
  • 国务院力推复制中关村 联想控股应发挥更大作用
  • 佳沃五省布局种苗繁育中心 柳传志:农业不着急赚钱
  • 柳传志:联想集团面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挑战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