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中国已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世界领先国家

发布时间: 2014-09-25 14:32: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郭厚杰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世行 中国 可再生能源 世界领先国家

世界银行中国能源专家卓力石(Gailius Draugelis)

世界银行中国能源专家卓力石(Gailius Draugelis)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实习记者 郭厚杰)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曾说过:“与中国的合作是世行在全球最成功的合作案例。”回望历史,世行和中国的亲密合作已达34年,双方受益颇多。

世界银行中国能源专家卓力石(Gailius Draugelis)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可再生能源方面,20年来世行和中国的合作规模和所取得的成就是史无前例的。世界银行与中国的合作是不断发展演变的过程,从最初的中国引进先进的管理方式、招标采购的方法以及一些大型能源项目,到后来根据中国政府政策方面的走向和要求,更多地关注和开展可持续性能源和节能方面的业务,引入能源管理公司的概念。

在合作内容方面,中国与世行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资金方面,中国同样看重与世行的知识合作,世行根据各地区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支持,帮助中国引入最佳的实践方法,实施试点项目,进一步扩大推广相关项目的规模。并同中国有关政府部门,开展政策层面交流和合作,帮助中国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力度。时至今日,中国已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世界领先国家。

Gailius Draugelis表示,世行在同中国的合作中积累了众多经验教训、政策措施和技术方面的创新,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在能源等多个领域提供宝贵经验,并且世行将在中国采取的一些措施应用到其他发展中国家。与此同时,中国也要求世行进一步为中国提供帮助,以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开展南南知识交流。

相关阅读:

最贫困国家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面临两障碍

碳汇饱和等三大原因致二氧化碳浓度创30年最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