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徒刑名不副实的四大典型贪官

发布时间: 2015-11-07 11:00:29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王姝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保外就医 湖南工业大学 蒋艳萍 政事儿 大师 终身监禁 gcxxjgzh 自由刑

  典型4

“三湘第一女巨贪”蒋艳萍

2014年最高检专项行动中被重新收监的官员中,还有被称为“三湘第一女巨贪”的原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蒋艳萍(副厅级)。

有媒体报道称,蒋艳萍貌不出色,学历也不高。据办案人员透露,其之所以升至副厅级,主要依靠两大绝招:一招是送钱送礼,猖狂行贿;-招是出卖肉体,想方设法傍住那些手握重权而贪财好色的高官。

1999年7月5日蒋艳萍案发时,检察机关查获她财产和支出总计1107.91万元。

2001年,因受贿、贪污、介绍贿赂、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蒋艳萍一、二审判处死刑;2003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改判为死缓。同年3月7日入湖南女子监狱服刑。2012年获准保外就医。

蒋艳萍是如何获得保外就医的?官方没有披露相关信息。不过,2014年,蒋艳萍被重新收监。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