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09月13日11: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开发 工作要点 河北 2013 扶贫攻坚 产业扶贫 专项扶贫 创新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扶贫攻坚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3年的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全省之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紧紧瞄准贫困群体,以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重点,大力推进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切实抓好燕山-太行山和黑龙港流域两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实施,协调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巩固发展大扶贫工作格局,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是:在抓好全省面上扶贫开发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12万个扶贫增收示范户,帮助每户至少建成1个年收入不低于一万元的稳定增收项目,确保农村扶贫对象年人均纯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统筹整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各方面力量,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加大整村推进工作力度,确保列入“十二五”规划的扶贫开发重点村的整体面貌发生明显改观。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结合实际搞好学习贯彻。结合我省扶贫开发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阜平县时的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信心,找准路子,形成合力,打好扶贫攻坚硬仗,更加自觉地把扶贫开发工作置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来认识、来谋划、来推进。

(二)完善扶贫规划和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贫困家庭增收步伐。“十二五”期间,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60万个扶贫增收示范户。到2015年全省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18年实现翻两番,即在2010年2300元的基础上,年均递增20%以上,到2018年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达到万元左右,大幅度减少扶贫对象。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