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摘要)

2013年03月07日11: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会发展计划 兰渝 全膜 敦煌阳关 排放清单 循环型农业 马家坪 水利改革 中职教育 传承创新

(三)以多极突破行动为切入点,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深入落实《甘肃省多极突破行动协调推进工作规划》,培育更多、更强的经济增长极。一是加快推进区域合作发展。加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协调推进跨省区、跨市州经济区合作发展。加快发展兰州新区和兰白核心经济区,积极争取开展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试点工作。二是全力推动开发区跨越发展。进一步加强开发区规划管理,指导具备条件的开发区增容扩区。加快建立和完善开发区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三是着力推进城镇化。着手研究制约我省城镇化发展主要问题,努力破除制约我省城镇化水平提升的障碍瓶颈。争取国家对我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更多支持。

(四)以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为重点,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推进七大循环经济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全面建设循环型农业、工业和社会三大体系,着力打造五大循环经济载体。设立一期循环经济产业基金。二是强化重点领域节能工作。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加强技术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三是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制定全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编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争取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加大兰州等重点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环境质量。

(五)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落脚点,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一是加强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缩小城乡、区域间公共服务体系差距。切实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和教师生活条件。大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和质量水平。二是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和就业援助工作,加快农民工技能培训基地建设,落实《甘肃省全民创业行动工作方案》。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和补助水平,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和生育保险政策,推进失业保险制度改革。三是推进民族地区及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县(市、区)的意见》和《甘肃省促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规划》。贯彻实施新十年扶贫开发纲要,扎实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努力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五是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六)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突破口,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活力。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和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以及监管体制等领域的综合改革。继续推进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深化市政公用事业改革。着力落实好国家及我省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改革探索。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投融资方式创新步伐。稳步推进文化、教育、科技体制改革和水、电、油、气等资源价格改革。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