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摘要)

2013年03月07日11: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会发展计划 兰渝 全膜 敦煌阳关 排放清单 循环型农业 马家坪 水利改革 中职教育 传承创新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甘肃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摘登))

——2013年1月23日在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春

(2013年1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春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甘肃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省十二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甘肃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批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甘肃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摘登)

——2013年1月23日在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春

一、201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12年,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全省上下积极抢抓中央预调微调政策机遇,着力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全省经济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初步预计,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569亿元,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6000亿元,增长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0亿元,增长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20.9亿元,增长19.7%;进出口总额89.05亿美元,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37元,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4495元,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3%;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6万人,增长2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

(一)坚持抓大事,从全局谋划和推进各类规划。对省“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关指标和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编制完成了我省贯彻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实施意见和56项“十二五”省级重点专项规划。《甘肃省主体功能区规划》获得国家批复。兰州新区获批为国家级新区,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兰州新区建设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建设的意见。深入实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重点行动”。编制实施了我省秦巴山片区和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省政府出台了支持定西、陇南两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获国务院批准。“两江一水”、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均已通过评估。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家。

(二)坚持抓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3341”项目工程全面启动,全年新开工500万元以上项目9764个。90个省列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一是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兰州铁路枢纽北编组站建成投运,兰渝等4条在建铁路进展顺利,宝兰客专、兰州至中川、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及兰州轨道交通试验段开工建设。新增高速公路200公里,总里程达到2606公里。庆阳机场飞行区扩建竣工并成功复航,中川机场扩建、夏河机场建设进展顺利,成州机场、敦煌机场前期顺利推进。二是农林水利、生态工程和城乡公用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启动实施国家级旱作农业示范区建设。推广全膜双垄沟播面积1258万亩、高效农田节水技术759万亩,1000万亩马铃薯实现脱毒种薯全覆盖,粮食总产达到1110万吨。积石山引水、引洮入潭、引洮供水一期会宁北部供水工程开工建设。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综合保护项目顺利实施。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与建设、石羊河流域防沙治沙及生态恢复工程进展顺利。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