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三巨头涉案细节曝光:谢亚龙20万助鲁能夺冠

2011年12月20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谢亚龙 鲁能俱乐部 足坛 杨一民 夺冠 足协 中超联赛 沈阳队 涉案 延边队

力助体能测试徇私舞弊 博导杨一民表情复杂

被外界看作是“学院派”足协高管的杨一民将于21日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而在此前,他习惯在多个场合向媒体“吹风”说, “足协支持反赌,我们都希望有一个干净的足球发展环境,使大家对中国足球重树信心。”

任职北体大博导、被捧为“中国足球学术权威”的杨一民,平时爱发表学术文章,喜欢给教练、球员上战术课。他从足协内部一名普通的中层干部,一步步爬到了副主席的宝座上,经历颇丰。其间,他所在的部门职能涉及到联赛、技术、国家队、女足、裁判、注册和青少年足球等所有领域。

2010年1月15日晚,他与南勇同时神秘“失踪”。1月27日,公安部公布反赌进展,证实南勇、杨一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杨一民供称,他曾接受原江苏舜天总经理潘强1万美元的贿赂,在体能测试中徇私舞弊。“体测之前他们有打招呼,我就和负责体测的人员交代了一下,在不违反大规则的情况下给点关照,3、4个月后我去江苏当比赛监督,他们晚上来看我,放下了1万美元,就跑了。”

回忆起当时情景,杨一民的表情有些复杂,“我当时没要,他硬塞到我这里就走了。后来一看是1万美元,我也没退回去。”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