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三巨头涉案细节曝光:谢亚龙20万助鲁能夺冠

2011年12月20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谢亚龙 鲁能俱乐部 足坛 杨一民 夺冠 足协 中超联赛 沈阳队 涉案 延边队

中新社铁岭12月19日电(记者 张子扬)在“告别”公众不到两年的时间后,中国足坛“三巨头”南勇、谢亚龙、杨一民19日首次面对官方电视媒体,讲述了各自涉案细节。

“铁血南勇”吐真言:“不管是谁,都应该付出代价”

在圈内被誉为“铁血南勇”的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南勇于2010年3月1日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较为讽刺的是,南勇在被捕之前受访时还指着电视屏幕上尤可为等人身穿囚服的画面,痛心疾首地说,“就是这些人搞坏了中国足球!”“我想为中国足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但我也明白在这个位置上工作确实太难了。中国足球的腾飞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

身着囚服的南勇现在看上去明显消瘦不少,在被记者问及“是否想到自己也会进来”时,他坦率地表示,“有想到。我觉得不管是谁,都应该付出代价。”

南勇在任时涉嫌操纵了沈阳海狮客场与延边敖东的比赛,并从中受贿20万。“他们(沈阳)想跟对方俱乐部见面,但不熟悉,而我跟延边队也不是很熟悉,于是给州里领导打了电话,说他们想到延边见个面。至于他们以后怎么见得面,不清楚”。

最终,坊间认定的降级大热门沈阳海狮队奇迹般地保级成功。赛季结束后,南勇接受了沈阳队送上的20万元“感谢费”。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