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三巨头涉案细节曝光:谢亚龙20万助鲁能夺冠

2011年12月20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谢亚龙 鲁能俱乐部 足坛 杨一民 夺冠 足协 中超联赛 沈阳队 涉案 延边队

收20万助鲁能夺冠 “龙王”操纵国字号选帅

曾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谢亚龙于2010年9月3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9月12日,公安部证实谢亚龙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面对镜头,谢亚龙供称,他在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他收取了鲁能俱乐部的20万元。此后,他又接受了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的5万元人民币。

“赛前山东体育领导打电话问我来不来,(他们)希望裁判公正一些,不要出问题。我跟南勇提示了这个事情,告诉他这场比赛裁判不要出问题,要确保球场安全。南勇也理解这个意思,毕竟山东盼了这么长时间,希望能拿到冠军。”谢亚龙承认,“他们更多考虑到我这个职位,希望以后能得到更多关照,搞好这个关系。”

谢亚龙还透露,自己曾操纵国字号的选帅事宜,接受了杜伊的中方经纪人送出的5万元人民币。他表示,对方曾希望自己能够“以后多帮助他,多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