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投入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自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后,我国多家疫苗生产企业立即投入到疫苗的研制和生产当中。目前部分企业已陆续开始正式投产。

北京科兴公司已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种子批制备工作,并于15日正式投产第一批疫苗。此前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也已建成甲型H1N1疫苗毒种库,并正式进入疫苗的生产阶段。

另据了解,大连雅利峰生物制药、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近期也从世卫组织认可的实验室拿到了疫苗生产用毒株,并开始疫苗研制生产工作。

据介绍,疫苗企业从世卫组织获得的毒株是重配毒株原始种子,量比较少,不能满足批量生产疫苗,因此必须对其进行稀释扩增培养,制备病毒种子批。单批疫苗生产还需经历病毒接种、病毒培养、病毒灭活、纯化、配比、分包装及批签发等步骤才能最终投入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型病毒,疫苗缺乏人群大规模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因此目前不能急于疫苗上市。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管。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患者逾三万 研究发现病毒变异
中国内地再确诊41病例 北京改造甲流专门医院
日本科研人员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5日14时)
北京新建传染病院拟专收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中国内地共报告19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国产甲型流感疫苗有望下周在北京正式投产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