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投毒案今将宣判 公众关注被告会否获死刑

2014年02月18日09: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洋 获死刑 林森浩 二甲胺 直接客体

昨日,黄洋父亲黄国强向记者展示了两条短信,接收时间分别为去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内容为被告林森浩父亲发来的“求情短信”。“我感觉对方对娃娃的行为毫无忏悔之意”,黄国强告诉记者,自警方确定林森浩是嫌疑人起,直至庭审结束,黄家都未收到过一丝来自林森浩家属表达的歉意;而今通过短信道歉,“无非是想求得谅解,轻判林森浩”。黄家人对此感觉心寒,不予理会,并一致要求“严惩凶手”。

2013年11月30日12:55

黄兄:您好!想给您打个电话,又不敢,又怕您不接。本来,您对我家怎么痛骂怨恨,我都要接受,我会理解。我那个不肖子,因为还未经世事,考虑欠缺,在愚人节开这玩笑,铸成大错,造成太多悲剧,对您一家的伤害太重。在此,我再次向您们表示歉疚,也表痛心,并向黄洋孩子表示哀悼。

几个月来,我家同样没有一天好日子过,都是因为这天大的事。多说一句,本来我儿子是一个敦厚善良的人,怎么会弄成两个家庭今日的结局?我也心在滴血!一念之差,千古悔恨!

如今,只有求您们发点仁慈之心,原谅我儿子一些,也理解我这样的家庭,日后当予报答。  

2013年12月1日15:48

黄兄:您好!

我是森浩的父亲。对于黄洋的不幸及您们的遭遇,我极度痛心,深表同情。同为人之父母,我非常理解您们的心情。也许您们这时不听这些话,对我儿子及我家极度痛恨,我也同样能理解。儿子开这玩笑对您们一家的伤害也太沉重了。现在什么都无法挽回,只有向您们磕头谢罪。日后如有机会和能力,愿作尽力补偿。目前我的情况确实有心无力,请求谅解和宽恕。我也是一个苦命的人。无奈。

被告日记曝光

● 现场质证过程中,林森浩在事发前后写下的日记被曝光。

● 庭审现场曝光的日记中,林森浩写道“30号晚上,玩游戏时说要整人,想到黄洋的样子,想整整他”。

● “投入饮水机,30日晚上有念头”。他自认容易被发现“黄(洋)杯子是白色的,很显眼”。

● “黄住入ICU后查了些资料,以为黄不会死,没和别人说。4月2日晚知道黄住院,5、6、8都去看黄”。

新闻回顾

2013年4月1日复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洋饮用寝室饮水机中的水后,身体不适,有中毒症状

2013年4月11日复旦大学报案。上海警方在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锁定黄洋室友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